中美增长前景趋弱 通胀居高不下 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IMF下调至4.4%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若拖累经济增长的因素在今年下半年逐渐消失,IMF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有望增长3.8%,但今明两年的累计增长率仍将比先前预测低0.3个百分点。

(华盛顿综合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4%,较去年10月份预测值4.9%低0.5个百分点。这是中国和美国的增长前景趋弱而通货膨胀持续居高不下之故。

IMF周二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指出,2022年全球经济状况与此前预期的相比更加脆弱,原因包括冠病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广泛传播导致各经济体重新限制人员流动,能源价格不断上涨和供应链中断引发通货膨胀水平超出预期且波及范围更广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