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冠病死亡索偿要求显示 实际死例高于官方数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政府向最高法院提呈的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6日,印度各邦政府已收到超过62万份针对冠病死亡的索偿要求,而印度官方的冠病死亡病例为46万6000多人,显示印度实际冠病死亡病例比官方数据高得多。

一些邦的差距尤其大,例如南部泰伦加纳邦只记录了不到4000起冠病死例,但却收到近2万9000份索偿申请,批准了1万5000多份;西部古吉拉特邦报告了1万多起死例,却收到了近9万份索偿申请,批准了6万8000多份。

印度法院去年10月裁定,因冠病去世的死者家属可获得一笔5万卢比(约900新元)的赔偿,并指出就算死亡证书上并未将冠病列为死因,若符合条件就不该拒绝支付这笔款项。印度政府也扩大了冠病死例的定义范围,以纳入确诊染疫30天内死亡的人、在医疗设施外过世的人,甚至是住院超过30天的病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