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计划在日本自卫队基地部署美军无人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报道,为了对中国“越来越多的海洋活动”加强警戒和监视,日美两国政府计划在日本自卫队基地首次部署美军无人机。目前,两国正就将美军无人机部署在位于鹿儿岛县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鹿屋航空基地进行研究沟通。

报道称,美国预计将部署约七架“MQ-9”无人机,并由约100名美军相关人士负责操作和维修。“MQ-9”无人机全长约11米,翼宽约20米,飞行员不必登机,从地面遥控操作。这种类型的无人机可在1万5000米高空飞行,监控能力较强。

NHK称,这是美国军方首次将无人机部署在日本自卫队基地。日美两国政府表示,相关负责人将于下个月前往自卫队基地进行考察,以掌握无人机停放等相关情况。此外,日本防卫省将于近期就部署无人机一事向相关地方政府进行解释说明,以此寻求地方的协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