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孕妇打mRNA疫苗 宝宝半岁时产生抗体概率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研究显示,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孕妇,新生儿在六个月大时对冠病产生抗体的可能性,比没有接种疫苗且染病的孕妇的新生儿来得高。

《美国医学会期刊》周一发表一份报告说,研究人员以28名母亲接种疫苗和12名母亲没有接种疫苗的婴孩为对象。接种疫苗的孕妇是在妊娠期第20周至32周接种了两剂mRNA疫苗,这段妊娠期是母体通过胎盘把抗体传递给胎儿的高峰期。另外12名婴孩的母亲则是在这段妊娠期感染冠病。结果,他们发现,就血液中最常见的抗体,即免疫球蛋白G(immunoglobulin G)而言,57%母亲接种疫苗的新生儿有此抗体,母亲未接种疫苗且染冠病的新生儿只有8%带此抗体。

目前尚不清楚需要多高水平的母体抗体才能预防婴儿感染冠病,而抗体并不是人体唯一的防御机制。但是,在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母胎医学医生安德里亚·埃德洛说:“许多家长和儿科医生都想知道母体抗体可以在婴儿体内留存多久。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提供一些解答。”她说:“希望这项发现可以鼓励更多孕妇接种疫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