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国内外压力 加拿大驱赶封堵美加边境大桥示威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加拿大警方昨天继续在加美边境驱赶示威者,并防止示威者再封堵边境大桥。(法新社)
加拿大警方昨天继续在加美边境驱赶示威者,并防止示威者再封堵边境大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国内外压力下,加拿大警方于当地时间周六早上,驱赶封堵美加边境大桥的反冠病疫苗示威者。

自2月7日以来,发起示威的加拿大卡车司机将加美之间重要的物流通道之一、连接加拿大温莎市与美国底特律的大使桥堵塞。加美之间每天大约四分之一、价值约3亿加元的货物要从这座桥上通过。几天前,美方再也按捺不住,要求加拿大尽快化解僵局。

在众多汽车制造业厂商要求下,安大略省高等法院11日颁出禁令,禁止示威者继续封堵大使桥口岸。加拿大警方周六出动装甲车,清除堵住大使桥的障碍物,拆掉搭在车道上的帐篷,并说服部分司机移走他们的卡车。警方起初成功将示威群众驱离桥头,但更多人蜂拥而来,驱离行动陷入胶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