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供应链严重受影响 美加大使桥封堵行动冲击经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使桥关闭近一周后,日前终于重开。图为一辆卡车本月14日从加拿大温莎跨境至美国底特律。(法新社)
大使桥关闭近一周后,日前终于重开。图为一辆卡车本月14日从加拿大温莎跨境至美国底特律。(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卡车司机带头引发的堵路示威持续多日后,当地警方终于入场清理,遭卡车司机封锁六天的边境桥梁“大使桥”2月14日恢复了通行。示威者占据的是加拿大与美国之间运输量最大的跨界大桥,单是边境两侧的汽车制造商所蒙受的直接损失合计已近3亿美元(约4.04亿新元),虽然封锁解除,但无济于事。抗议者封堵大使桥和多地的市中心已有数周,暴露出老旧的边界基础设施和供应链瓶颈存在多时的问题。与此同时,加拿大的运输业者指出,示威活动与疫苗接种无关,受防疫新规影响的卡车司机其实非常少。

加拿大警方驱散了大使桥的示威者暂时缓解了乱局,其他多地的同类示威仍在持续。

大使桥(Ambassador Bridge)封堵行动其实是1月29日开始的渥太华抗议活动的效仿之举,最初的诉求是卡车司机要求政府废除强制接种疫苗的规定和其他防疫措施。后来,反对总理特鲁多政府政策的民众也借此发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