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巴基斯坦回教堂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 至少56死60人伤

字体大小:

(白沙瓦综合电)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座回教堂周五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至少造成56人死亡,另有约60人受伤。

白沙瓦警方告诉记者,两名恐怖分子试图闯入一座什叶派回教堂,并与负责安保的警察发生枪战。随后,回教堂便发生爆炸。

高级警官伊贾兹告诉路透社:“他们向警方开火……跟着进入回教堂。”

初步调查显示,这是一起自杀式袭击事件,袭击目标是在回教堂内做礼拜的人。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回教堂内至少有150人。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起爆炸袭击。然而,在巴基斯坦占少数的什叶派回教徒经常遭逊尼派袭击。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强烈谴责爆炸袭击,要求及时救治伤者,对事件展开调查。

事发时,澳大利亚板球队正好到巴基斯坦比赛,球队在首都伊斯兰堡下榻的酒店仅离发生爆炸袭击的白沙瓦回教堂140公里。基于安全理由,澳洲板球队已经有超过20年没有到巴基斯坦参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