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部发生7.3级地震 包括东京等多地区大停电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东北部昨晚(3月16日)发生7.3级地震,多个地区包括首都东京震感强烈,建筑物出现摇晃情况,引发大面积停电。当局已对宫城县和福岛县沿海地区发出海啸预警。

受影响地区和三一一大地震地区相同

根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16日深夜约11时36分(新加坡时间约10时36分),宫城县北部和南部、福岛县中通及滨通地区发生强震,震源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60公里,震级推测为里氏7.3级。受影响地区和2011年三一一大地震的地区相同。

日本气象厅指出,海啸波据信已抵达宫城县和福岛县沿海地区,预计浪高可达一米,民众受促远离海边及避开河口地区。当局也警告福岛县、宫城县和山形县的居民,为可能出现的余震做好准备。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一些地区出现强烈震感,造成的晃动令人站都站不稳。报道也引述东京电力公司说,受地震影响,关东地区出现大范围停电,约有200万户家庭断电,单是东京就有70万用户受影响。该公司已第一时间检查福岛核电站反应堆的状况。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晚对记者说,他已下达指示竭尽所能掌握地震消息,政府也已全力投入到应急工作及评估震后的损失情况。

东日本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九级大地震和大型海啸,冲击福岛、宫城和岩手县,一夜间卷走2万多人的性命,也导致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