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访印度与莫迪谈加强安全领域合作 协议举行“2加2”外长防长级会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天访问印度,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了高峰会议,协议举行“2加2”外长和防长级会谈,推进安全合作。今年6月底,美日澳印的四方安全对话(Quad)也将在日本举行,日媒指岸田这次访问印度的任务之一,是代美方说服莫迪对俄罗斯采取更强硬立场。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岸田文雄昨晚抵达新德里后,与莫迪举行了会谈。日印双方磋商了举行外交和国防部长会议的事宜,拟在安全领域上加强合作。日本一直都在推动自卫队和印度军队的交流,也在2020年签署了有关日印的军事物资协议。另外,两国也希望促进拓展清洁能源,数码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合作。岸田也在与莫迪的会谈中,宣布向印度投资5万亿日元(569亿新元)的五年投资计划。

今年是日印两国建交70周年,岸田在访问之前就日印关系表示,“日本和印度是‘特殊的全球战略伙伴’,有着共同的战略利益和自由、民主、人权和法治等普世价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