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导福岛辐射水“安全论” 日本当局被指“误人子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由于核污水储水罐空间有限,日本当局准备在明年春天将稀释的核废水倒入大海引起争议。(路透社)
由于核污水储水罐空间有限,日本当局准备在明年春天将稀释的核废水倒入大海引起争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日本政府计划明年把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处理水倒入海洋,但其“安全”问题在国内仍有争议。据报道,日本当局计划向学生发出的“安全”宣传单招来批评,教育界人士认为会“误人子弟”,要求撤回。

2011年3月11日,东日本发生强震引发海啸,导致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在福岛的第一核电站出现核反应堆熔毁。这是1986年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以来最严重的核事故。这11年来,东电在处理该核电站的核反应堆过程中,产生大量辐射污水。由于储藏空间有限,估计将在今年填满,当局准备在明年春天将稀释的核废水倒入大海。

日本官方的各种宣传单都以“处理水”来讲述“辐射污水”,强调这些水是经过处理,绝大部分的放射性物质已被清除。为宣传辐射水的安全性,当局也以学校作为灌输安全的平台,在去年12月印刷了270万张宣传单向全国的中小学和高中学生发放,其中面对高年级学生的内容,还以讲述放射线的辅助教材登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