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与公众沟通” 韩候任总统尹锡悦宣布将总统府迁出青瓦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候任总统尹锡悦宣布,为了“更好地与公众沟通”,他就职后,将不入住青瓦台总统府。他将把总统办公室迁至位于首尔市中心的国防部大楼,并在其上任首日,即5月10日对外开放青瓦台。

他昨日召开记者会说:“(青瓦台目前的位置和设计)总统只能靠少数参谋沟通,很难正确应对国家难题和危机。我认为,一旦入住青瓦台,自己也难以摆脱象征着‘帝王般’的总统。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这是我为国家的未来作出的决定。”

尹锡悦曾在竞选时承诺,若当选总统,他将总统办公室迁至位于首尔光化门的政府大楼。他表示,青瓦台建在山腰,与市中心有一段距离,而青瓦台的总统幕僚和其他官员的办公室,以及新闻发布室也不在总统工作的同一栋大楼,予人一种执政者高深莫测的感觉,长期受到批评,即总统权力过大而不亲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