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事敲响警钟 加拿大防堵俄威胁北极安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挪威北部参与北约冬季演习的美军,从荷兰皇家海军一艘舰艇上岸。(法新社)
在挪威北部参与北约冬季演习的美军,从荷兰皇家海军一艘舰艇上岸。(法新社)

字体大小: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美国、加拿大及北欧五国中止了与俄在北极区的合作。加拿大也提高警觉,积极防堵俄罗斯威胁北极安全。

北极被视为是北约的北翼,在北约防御战略中扮演重要角色。加拿大国防参谋长埃尔日前在渥太华举行的安全会议上说:“我们看到乌克兰发生的事,也清楚看到俄罗斯在全球做的其他事,远北地区如今是令人关注的主要区域。”

埃尔指出,俄罗斯过去10年在区域内“重新占领了被弃置的冷战时期基地”,“我们的主权可能受到挑战,这并不是不可想象的”。他警告,加拿大须加强国土安全,尤其重点“聚焦北部地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