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用无人机建功 日本拟引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乌克兰军队使用的无人机破坏了大量俄军军车,让日本当局对军用无人机刮目相看,有军官公开称赞无人机“价廉物美”。日本当局打算今年就引进具备攻击力的无人机。

据《产经新闻》报道,日国防部关注乌克兰在抵抗俄军时使用的武器,包括土耳其制造的无人机“拜卡‘旗手’TB2”(Baykar Bayraktar TB2)。乌克兰军队拥有20架这款无人攻击机,从俄军入侵第三天起,就用它来展开反击。这些无人机摧毁了俄军运输车辆,拖慢了俄军攻势。另外,无人机拍摄的视频传到互联网后,也让乌克兰获得外界更大的支持。

日军方在观察俄乌战事后,认为无人机能在军事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日军的无人机目前只作侦察用途,如今决定探讨将之转换为攻击型武器。当局已拨出3000万日元(约33万新元)的初期经费,要对攻击型无人机的有效性和其他国家无人机的性能展开研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