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今天举行 马克龙领先优势逐渐缩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法国星期天举行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工作人员9日在里昂市政厅的投票站布置准备。(法新社)
法国星期天举行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工作人员9日在里昂市政厅的投票站布置准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星期天举行总统选举的首轮投票,寻求连任的法国总统马克龙面对极右翼候选人马琳·勒庞的强有力挑战,领先优势已逐渐消减。他在选前最后一刻向倾向进步派的年轻选民积极拉票,并促请选民警惕极右翼的崛起。

周六是法国选举的“冷静日”,禁止各类竞选活动。马克龙在周五的选前最后一段访谈中向网络新闻媒体Brut表明,将继续纠正社会不平等现象,并采取更多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他说:“谈到从源头纠正社会不平等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展开工作,但离成功还很远。”

勒庞与马克龙差距 民调在误差范围内马克龙的民调支持率仍领先其他候选人,但人气直升的勒庞在一些民调中与他的差距已在误差范围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