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涉一马洗钱贪污案 高盛前主管黄宗华三罪名成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经过近两个月审讯,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周五裁定黄宗华(左)涉及一马案罪成。(路透社)
经过近两个月审讯,美国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周五裁定黄宗华(左)涉及一马案罪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法庭裁决,涉及一马公司洗钱和贪污案的高盛前马来西亚投资银行业务主管黄宗华两项违反美国《反海外贿赂法》及一项洗钱罪状罪名成立。法官未定几时公布刑罚,但黄宗华最高可被判监禁30年;黄宗华代表律师称正考虑上诉。

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布莱恩周五在法庭裁决后发声明指出,这个判决不仅是法治的胜利,也是马国人民的胜利。马国总检察长依德鲁斯哈伦受询时则说,马国会等美方的判决书出炉及黄宗华完成上诉程序后,才决定下一步行动。

黄宗华在马国面对违反2007年资本市场和服务法令的指控。2019年他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之后仍须回马继续面对在马的指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