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里夫当选巴国新总理 外交政策料转向欧美靠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基斯坦国会昨天选举,反对党领袖夏巴兹·沙里夫获选为新任总理,这预计会使巴基斯坦外交政策从前总理伊姆兰汗时期的亲中俄,改而向欧美靠拢,并有助于巴国获得急需的贷款。不过,在伊姆兰汗不甘下台的情况下,巴国政治危机或持续多月。

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周六漏夜通过对伊姆兰汗的不信任动议后,随即于周一选举新总理,穆斯林联盟领袖沙里夫(Shehbaz Sharif)以174票当选。沙里夫是前总理纳瓦兹·沙里夫的弟弟,曾任旁遮普省首席部长,以坦率、能干及高效率著称。

彭博社分析指出,沙里夫领导的政府将有助巴基斯坦获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贷款中剩余的30亿美元,以补充外汇储备和提振本国货币汇率。巴基斯坦卢比兑美元汇率此前跌至接近纪录低点,外汇储备也降至约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