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游览船沉没 酿10死16失踪

字体大小:

日本北海道知床半岛附近一艘游览船前天下午遭大浪吞没,船上共26人,包括两个两岁大的儿童。日本当局在事发后马上派出海上巡逻舰和五架飞机搜索。截至昨天,拯救人员捞起10人,他们都已经死亡。

23日上午10时左右,游览船Kazu 1号从斜里町的宇登吕港启航。到了下午1时15分左右,游览船从距离港口东北约27公里的“Kashuni瀑布”附近,向第1管区呼救,发出了“船首在进水,船只正往下沉,引擎已经失灵”的求助信息。下午2时左右,游览船联系了运航公司“知床游览船”(斜里町)称船只“已倾斜约30度”,之后就失去联系。

出事的游览船Kazu 1号上有24名乘客、一名船长和一名甲板员,共26人。日本当局派出救援队伍,连夜在海上搜寻,截至昨日找到了七男三女,但他们被寻获时都已经没有气息。到昨天晚上,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日本专家认为,事发当时海水温度在摄氏5度左右,大大降低落水者生还的机会。

北海道知床海域有不少峭壁,事发一带的礁石常有棕熊出没。自2005年获选为世界遗产后就有以观察野生动物为主题的游览活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昨日指示日本交通当局严查游览船出事原因。据日本交通部说,这条航线的安全问题颇受关注,这已经不是该海域第一次有游览船出事。在2005年6月,有一艘游览船撞上了海上的岩石,造成26个游客受伤。

日本消息称,事发当天该海域刮着强风,浪高三米,当地五家游览船公司里,只有经营Kazu 1号的公司照旧出航。

本月25日到5月5日是日本的黄金长假期,日本旅游公司JTB指出,这是日本暴发冠病疫情两年多来首个防疫措施松绑后的黄金长假,日本国内出游的人数比去年增68.4%,约1600万人次。据报道,知床一带的游览船业者原本盼着黄金长假激活当地旅游业,不料却发生沉船事故,让旅游业再度受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