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新增病例可能高达1亿起 官员警告美国秋冬季疫情或转急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政府警告,由于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新亚型变异毒株仍活跃,美国今年秋季和冬季的冠病疫情可能再转急,新增病例可能高达1亿起,死亡病例也可能激增。

美国目前的冠病累计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起,全国七天平均新增病例从3月30日的2万9312人增加到本周五的近7万1000人,多了一倍有余。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一名政府高官周五在简报会上提出今年秋冬季的冠病疫情预测,并称已把相关数据交给国会。

拜登政府要借此说服国会,拨款数十亿美元购买新一批疫苗和检测剂等,以提升国家抗疫能力。

这名官员说,新增病例可能达到1亿起的预测是假定奥密克戎及其亚型变异株会继续是社区传染的主要毒株,而不会出现截然不同的新毒株。不过他坦承,疫情发展仍可能受许多因素影响而出现变化。

数名专家同意,由于人们接种疫苗或染病而产生的免疫力会逐渐减弱,加上防疫措施放宽,以及出现更多免疫逃逸能力更强的变种毒株,这意味着到了秋冬季可能出现新一波严重疫情。

北卡罗来纳大学吉利斯全球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莱塞说:“要预测冠病的未来趋势很困难,我认为我们现在就处于比正常情况还要艰难的状况,因为有太多敏感因素。就长期发展趋势而言,我们对病毒和人类行为还有很多无法了解的地方。”

另一个可能影响疫情规模和严重程度的重大未知数是,到了秋季是否会出现更有效的疫苗?

辉瑞和莫德纳正在研制可防范冠病不同变种病毒的新疫苗追加剂,目前仍不清楚这些未来疫苗是否会比现有疫苗更有效。

官方希望秋季就可以推出更有效的新疫苗,尤其是保护感染后最可能面对重症和死亡的老弱人群。

美国埃默里大学生物统计学家迪恩指出,两波冠病疫情之间隔得越久,因免疫力下降而可能感染的人数就会越多。

她说:“那只会让脆弱群体再次面临风险。目前看来,这样的起起落落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