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芬党成为北爱尔兰议会最大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北爱尔兰的议会选举结果出炉,爱尔兰共和军政治组织新芬党首次成为最大党。党领袖欢呼历史性胜利,并扬言是时候对与爱尔兰共和国合并、实现国土统一进行“坦诚辩论”。

北爱于5月4日举行议会选举。根据计票结果,新芬党赢得27席,主导北爱议会20年的亲英国政党民主统一党赢得24席。虽然还有两席的结果有待揭晓,但都不会影响新芬党的领先地位。这使新芬党成为101年来首个控制北爱议会的民族主义政党,新芬党副主席奥尼尔也将有资格担任北爱首席部长一职。

根据北爱的强制分权制,最大的工会党和民族主义政党必须分享首席部长和副首席部长的职位,所以尽管新芬党做为议会最大党有权提名首席部长人选,但最大工会党,也就是民主统一党必须先同意担任副首席部长才行。由于双方出现分歧,这些任命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