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选举民调:总理莫里森支持率持续下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将于本月21日举行大选,选民昨天开始提前投票。民调显示,中间偏左的在野党工党正扩大领先优势,总理莫里森的支持率则持续下滑。

《澳大利亚人报》的民调显示,在两党择一的情况下,工党以54%对46%的支持率领先莫里森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合政府。作为首选领导人,莫里森的支持率下滑一个百分点至44%,仅以微弱优势领先支持率上升三个百分点至42%的工党领袖阿尔巴尼斯。不过,常年研究澳洲大选的统计学家亨斯特里奇说,民调主要挑选对政治感兴趣的人进行抽样调查,无法代表全国的民意。在2019年的选举中,民调显示工党领先,最后却是联盟党获胜。

生活成本压力、国家安全和气候变化是本届选举的主要竞选课题。两名候选人在星期天晚上的电视辩论中针对谁能更好应对不断上涨的能源和生活成本问题,以及管理好经济展开激烈交锋。过后展开的民调显示,选民认为两人的表现不相上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