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莲梦露肖像画 拍出1.95亿美元创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著名波普艺术家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为已故好莱坞演员玛丽莲梦露创作的肖像画《枪击玛丽莲—鼠尾草蓝版》(Shot Sage Blue Marilyn),在佳士得拍卖会以1亿9500万美元(约2亿7000万新元)的价格成交,虽然比拍卖前所预测的2亿美元略低,但仍创下美国艺术家作品迄今为止的最高拍卖纪录。这幅于1964年完成的画作是以玛丽莲梦露1953年拍摄的电影《飞瀑怒潮》(Niagara)的宣传照片为原型,她的眼睛、头发和嘴唇都涂上了鲜艳的颜色,背景则是鼠尾草蓝色。安迪沃霍尔当年其实一共画了一系列五幅玛丽莲梦露的肖像画,另外四幅分别为蓝色、红色、橙色和蓝绿色,但它们后来被一名行为艺术家开枪击中,只有鼠尾草蓝色这幅侥幸逃过一劫;这也是这幅画作名称的由来。(法新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