顿巴斯大战主要热点 乌军反攻成功俄军撤出伊久姆镇战线

字体大小:

乌军周六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中摧毁俄罗斯的八辆坦克、五套火炮系统,以及一些装甲车和无人机。俄军虽遭受损失,但仍继续在莱曼、北顿涅斯克、阿瓦迪夫卡和库拉霍夫等其他顿巴斯地区推进。

(基辅综合电)俄乌两军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激烈交战,乌军在俄方控制的伊久姆镇附近展开反攻,迫使俄军从一些战线撤退,但与此同时,俄军也在乌东其他地区取得进展。

乌克兰军方说,乌军周六(5月14日)在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中摧毁俄罗斯的八辆坦克、五套火炮系统,以及一些装甲车和无人机。俄军虽遭受损失,但仍继续在莱曼、北顿涅斯克、阿瓦迪夫卡和库拉霍夫等其他顿巴斯地区推进。

哈尔科夫州州长西涅古博夫称,伊久姆一带仍是顿巴斯大战的主要热点,乌军在当地展开反攻,迫使敌军在一些地方后退。

俄罗斯国防部则说,俄军对顿巴斯与其他地区军事目标发动一系列攻击,打死至少100名乌克兰“民族主义”战士。

据英国国防部评估,俄军在顿巴斯的攻势已失去势头,进度远远落后于计划,而且不太可能在未来30天内大幅提高行军速度。英方估计,俄军开战时投入的地面部队可能已折损三分之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说,顿巴斯形势困难,俄军仍试图在当地取得某种形式的胜利。

俄军也持续炮轰乌南港市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泽连斯基说,俄乌正就释放俄方战俘以换取疏散乌方伤兵进行谈判。

乌西利沃夫州州长科济茨基说,靠近北约成员国波兰边界的亚沃里夫地区一个军事基础设施星期天被俄军导弹摧毁。

乌外长库列巴星期天到柏林同北约外长讨论乌克兰最新形势。库列巴当天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谈后说,乌克兰即将得到更多武器和其他援助。

继民主党籍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到访后,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六也率团突访基辅,凸显乌克兰得到美国跨党派支持。

在意大利当晚举行的欧洲歌唱大赛(Eurovision Song Contest)中,乌克兰乐团评分仅排名第四,但最终在观众热烈拥护下夺得冠军。泽连斯基说,乌克兰人的勇气感动了全世界,并宣布明年大赛按惯例在乌克兰举行。

俄罗斯则因入侵乌克兰备受抨击。塔斯社引述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的话报道,驻美俄外交官甚至遭到暴力威胁。

他说:“大使馆就像被包围的堡垒……我们在充满敌意的环境中运作。”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拒绝就报道置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