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吁不要报道枪手细节 以免引发模仿犯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犯罪学专家警告,周六在纽约州黑人社区开枪射杀10人的青年相信是仿效先前一系列大规模枪击案而大开杀戒。专家认为,为了抑制这类有样学样的犯罪行为,媒体应当避免报道枪手的个人生活细节。

在纽约州布法罗市行凶的18岁枪手根德隆(Payton Gendron)干案前曾发布一份长达180页的宣言,内容充斥着白人至上主义。当局已将这起枪击列为“出于种族仇视的极端行为”。

专家指出,涉及种族仇恨的枪击案出现增多趋势,而且行凶者以白人男子居多,例如2015年在南卡罗来纳州教堂射杀九名黑人的鲁夫(Dylann Roof)、2018年在匹兹堡犹太教堂开枪击毙11人的鲍尔斯(Robert Bowers)、2019年在得州拉丁裔社区枪杀23人的克鲁修斯(Patrick Crusius)。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