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试行开放新美泰澳旅行团入境 最快6月广泛重开

日本当局说,试办小型观光团可以协助当局验证预防染疫和应急方法,以便为更广泛恢复接待外宾做准备。图为4月18日的东京雨后街景,没有成群的游客更显得冷清。(法新社)
日本当局说,试办小型观光团可以协助当局验证预防染疫和应急方法,以便为更广泛恢复接待外宾做准备。图为4月18日的东京雨后街景,没有成群的游客更显得冷清。(法新社)

字体大小:

入境日本的旅客必须完成接种三剂冠病疫苗,且购买私人医药保险。他们须参加旅行团,全程由领队陪同,并只限在指定地区观光。此外,旅客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提交冠病检测呈阴证明,并在抵达时再次检测。

(东京综合电)日本本月内推出“测试旅游”,让小型观光团入境,为最快可能在6月广泛重开旅游业做准备。首先接待的是来自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四国的旅客。

日本国土交通部和旅游局昨天(5月17日)宣布,本月较迟时允许小规模旅行团入境。旅客入境条件是必须已接种三剂冠病疫苗,并购买私人医药保险。他们必须参加旅行团,全程由领队陪同,并只限在指定地区观光。

入境前的检测要求暂不改变,即必须在出发前72小时内提交冠病检测呈阴证明,并在抵达时再次检测。至于每一团的人数限制则还没有决定。

日本当局说,试办小型观光团可以协助当局验证预防染疫和应急的方法,为旅行社和住宿经营者制定指导方针,汇总制成指南,为更广泛恢复接待外宾做准备。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初在伦敦的一场演讲中说,准备在6月让日本的边界管制与其他富裕民主国家保持一致,但未提供细节。

国土交通部长齐藤铁夫昨天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说,国际人员往来对促进经济活动和提升地方活力极其重要,希望地方政府理解中央重开旅游业的决策。

日本旅游局正在与有关景点所在的地方当局就重开计划进行协商。

负责疫情应对措施的日本内阁官员岛井真本说,对于边界管制,政府的目标是采取“渐进式松绑”,要在防控疫情和打开国门之间求取平衡。

他说:“我们目前正在讨论6月之后边界管控的具体措施,包括入境检疫如检测和戒备状态。”

商界吁尽早开放旅游市场

旅游业是日本经济的其中一个支柱,但自2020年初冠病在全球暴发以来,日本便采取严格边境管制,直到今年3月,才允许一些海外学生和商务旅客入境。日本目前每天限制1万人入境,据日媒报道,6月起可能增至2万人。

由于经济受重创,日元持续下跌,日本商界不断呼吁政府尽早开放旅游市场。当局原定在去年底展开旅游测试计划,后来因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肆虐而搁置。

在冠病暴发之前的2019年,日本接待的外国旅客达3190万人次,赚取了4.8万亿日元(514亿新元)旅游收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