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短缺价格持续攀高 全球停电事件恐更频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彭博社评论分析指出,全球能源市场过去一年在冠病疫情、气候变化、俄乌战争、能源产量短缺的影响下面对严峻考验,消费者被迫承受持续攀高的能源价格。更糟的是,随着北半球进入炎热夏季,电力供不应求的情况将加剧,停电恐更为频繁。

亚洲正遭受热浪袭击,南亚部分地区的空气温度已足以将生的三文鱼烤熟。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缅甸全国每天停电数小时,3亿人遭受断电之苦;在印度,全国28个邦当中,16个邦共逾7亿人每天须面对停电二至10小时。

科学家:美国至少12州今夏面临停电威胁美国得克萨斯州本月初刚迎来炎炎夏日,不久后得州六个发电站就发生电力供应脱网。科学家预测美国接下来几个月会非常炎热,随着住家和企业纷纷调低空调温度,用电量肯定飙升,美国至少12个州将面临停电威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