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探讨7月起放宽每日入境人数至3万人

日本政府正在探讨,7月起再放宽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目前的2万人提高到3万人。(法新社)
日本政府正在探讨,7月起再放宽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目前的2万人提高到3万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政府正在探讨,7月起再放宽每日入境人数上限,从目前的2万人提高到3万人。

传7月或取消入境人数限制

日本政府已从6月1日起把每天入境人数上限提升至2万人。富士新闻网昨天报道,政府正在探讨把入境人数提高到3万人。

日本时事通信社1日报道有关政府放宽入境管控的消息。报道说,政府6月1日起把每天入境人数上限提升至2万人后,计划从7月1日起再把这个数目提高至3万人。报道说,政府还提出了“取消入境人数上限”方案,将于7月1日后视冠病疫情而定。

日本政府内部虽然出现“应废除入境人数上限”的声音,但基于仍有新的冠病变异株出现的可能,所以主流意见还是认为应维持检疫体制,分阶段增加每日入境人数。

6月1日起,日本将全球国家和地区按照感染风险从低到高分为蓝色、黄色、红色三类,以此决定是否对入境人员进行入境检疫。蓝组的美国、英国、中国和新加坡等98个国家和地区在入境时免除检测与居家隔离。黄组的印度、土耳其等99个国家和地区仅限完成三剂疫苗接种的入境者免除检测与隔离。红组的巴基斯坦、塞拉利昂等四国入境时须进行检测并在检疫所指定设施或家中隔离。据悉,根据今后的疫情发展等,日本当局有可能调整分组。

所有入境者均须提供离开所在国家或地区前72小时以内的检测阴性证明。

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前天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希望在确保防疫和社会经济活动取得平衡的同时,继续逐步放宽边境管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