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据: 大气二氧化碳含量比前工业时代高50%以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的数据显示,由于人类过度燃烧化石燃料、砍伐森林等活动,导致全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含量比前工业时代高出50%以上。这意味着,即使各国显著减少碳排放,全球依然可能陷入灾难性的气候变化。

据《自然气候变化》期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从前积累的碳排放量将继续留存于大气中,全球温度有近半机会超过1.5摄氏度,大大加剧干旱、洪水、飓风等极端天气事件出现的风险。

每年5月正值北半球植物开始大量吸收二氧化碳之际,也是温室气体排放水平最高的时期。美国夏威夷纳罗亚火山(Mauna Loa)观察站的数据显示,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在今年5月达到421百万分率(ppm,parts per million),比去年同期上升了百万分之二。在工业革命前,地球大气中的二氧化碳浓度在人类文明近6000年里,一直徘徊在280百万分率左右的稳定区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