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源安全特使:全球油价高涨 俄出口化石燃料收入 或比开战前还丰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俄罗斯遭西方严厉制裁,但全球石油价格高涨却让俄国获利丰厚。美国能源安全特使霍克斯坦周四说,全球油价上涨抵消了西方限制俄国出口原油造成的冲击,俄罗斯如今从出口化石燃料获得的收入,可能比入侵乌克兰前还要多。

霍克斯坦当天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向参院的欧洲与安全合作小组委员会指出,冠病疫情暴发后,消费者对石油需求比预期中大得多,俄罗斯在这个时候以折扣价卖出更多原油给其他买家,包括主要能源消费国中国和印度。

数据和分析机构Kpler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份购买的原油比前一个月多了超过一倍,达每天84万桶以上的历史新高,6月份购买量预计还会增加。霍克斯坦说,他已要求印度不要购买过多的俄罗斯石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