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布林肯:朝若进行核试验 美韩和盟友将迅速回应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明,美国正与日本和韩国合作,“以在朝鲜进行这类试验时,能够迅速反应……我们也已做好调整长短期战备状态的准备。” (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明,美国正与日本和韩国合作,“以在朝鲜进行这类试验时,能够迅速反应……我们也已做好调整长短期战备状态的准备。”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和韩国警告,若朝鲜进行核试验,美韩和盟友将迅速作出回应,但两国仍希望通过对话化解危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见到访韩国外交部长朴振。他过后表明,美国正与日本和韩国合作,“以在朝鲜进行这类试验时,能够迅速反应……我们也已做好调整长短期战备状态的准备。”

布林肯也说,在朝鲜改变立场之前,美方会继续对朝施压。但他重申美国对朝鲜“没有敌意”,美国准备在不预设条件的情况下与朝鲜谈判。

朴振也表明韩方愿意无条件与朝进行对话,并寻求更加灵活开放的沟通方式。

布林肯重申,对协助朝鲜发展导弹与核计划的中国和俄罗斯的个人及机构,华盛顿将继续实施制裁。

近几个月,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美韩都认为朝鲜可能展开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核试验。

朴振指出,朝鲜领袖金正恩正处在“十字路口”,是要进行另一次核试验,引发国际进一步孤立和制裁,或是重返通过外交和谈判的道路,以化解朝核危机。“我认为朝鲜已经完成另一次核试验的准备,我认为只差做出政治决定。”

韩外长:中国应尽力劝阻朝鲜进行核试验

之前朝鲜无视联合国决议试射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意欲加强对朝制裁,不过中国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这一决议。朴振表示,朝鲜的主要盟友中国应该尽力说服朝鲜,不要进行核试验。

朴振强调,在促使朝方重返对话与外交轨道方面,需要中国发挥积极作用。“我认为中国应该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让朝鲜相信,他们需要以新思维,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朴振透露,韩美已对尽早重启“延伸威慑战略协商机制”达成一致。如有必要,这个机制将讨论在韩国出动美军战略武器。布林肯说,此机制将在数周内启动。

此外,朴振承诺改善与日本的合作。日本是美国的盟友,但韩日关系长期紧张。

韩国前任总统文在寅政府在2019年表态,要终止与日本的一项重要情报互通协定,即《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华盛顿在最后一刻发出警告,韩国最终同意“有条件”延长协定。

朴振说:“我们希望这项协定尽快正常化,同时改善韩日关系,以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