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发表“资产翻倍”计划 日本拟通过免税鼓励国民大胆投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岸田上台后提倡的新资本主义经济政策内容,其中一个大项目就是要鼓励日本家庭将储蓄资产转向投资。当局拟在年底制定资产倍增计划。据悉,其中包括要扩充小额投资的免税制度。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从政之前,曾有一段时间在银行任职,是日本首位出身金融业的首相。他在上台后提出的“新资本主义”引起注目。他日前发表“资产翻倍”计划,拟通过小额投资免税制度来鼓励爱储蓄的日本国民大胆走投资路线。

在冠病疫情缓和之后,日本的消费指数上升程度无法和其他发达国家相比,如看到“报复性消费”,这是因为日本人的储蓄心理强。此外,日本的储蓄也在疫情中达到了最高水平。这个爱储蓄的习惯,目前在日元贬值的时代,正引发当局担心日本人的个人资产缩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