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闹油荒 军方开枪阻骚乱七人受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斯里兰卡一名士兵在科伦坡一个加油站提抢守卫,以防止暴乱。(法新社)
斯里兰卡一名士兵在科伦坡一个加油站提抢守卫,以防止暴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官员昨天说,为平息加油站骚乱,斯里兰卡军方首次向抗议人群开火,造成七人受伤。

由于斯里兰卡的燃料库存即将耗尽,加油站陆续无油可加,引起民愤。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普雷马拉特尼说,前天晚上,20至30名抗议者在首都科伦坡以北365公里的维苏瓦马杜(Visuvamadu)地区向军方投掷石头,在冲突愈演愈烈之际,军方开枪镇压,最终导致四名平民和三名士兵受伤,一辆军用卡车损坏。

电力和能源部长17日称,燃料库存只能维持五天。为了防止暴乱,政府提前在加油站部署武装警察和军队。此外,当地政府还要求国家机构和学校关闭两周,以减少人员通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