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 欧洲病例上月激增两倍 夏季疫情料恶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周四(6月30日)说,欧洲过去一个月冠病确诊病例激增了两倍,预计夏季会出现更多病例,吁请欧洲国家提高警觉。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建议,今年秋冬季推出改良版的疫苗追加剂,要包含对抗奥密克戎BA.4和BA.5毒株的成分。

世卫组织欧洲区主任克鲁格告诉法新社:“由于欧洲国家已放宽防疫措施,今年夏季预计会出现冠病病毒大规模传播。这个病毒不会因为各国不再检测而自动消失。它还在传播,还在变种,且还在夺取性命。”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涵盖53个国家,目前传播的主要是奥密克戎BA.5,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50万起,比5月底的15万起高出许多。奥地利、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卢森堡和葡萄牙的新增病例最多,其他国家的新增病例也普遍上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