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首脑爱丽舍宫会晤 法澳放下纠纷重建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7月1日)在爱丽舍宫接待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两国放下澳洲单方面撕毁潜艇建造合同而破坏法澳双边关系的纠纷,为两国关系翻开新篇章。

马克龙和阿尔巴尼斯在爱丽舍宫共进午餐。这是澳洲前总理莫里森的政府去年9月撕毁与法国的潜艇建造合同,法澳关系跌入低谷以来,两国领导人的首次正式会晤,也是阿尔巴尼斯和马克龙在5月26日电话会谈后的首次会面。阿尔巴尼斯和夫人抵达法国总统府院子后,受到马克龙和第一夫人的热情接待。阿尔巴尼斯说:“我来到这里,是我们两国关系的一个新起点……澳洲重视与法国的关系。我将以信任、尊重和诚信来对待两国关系。”

马克龙则说,他与阿尔巴尼斯的会晤“标志着我们两国愿意重建关系,一种基于互相信任与尊重的关系”。马克龙也强调两国的战略伙伴关系、在欧洲的共同战争历史以及在稳定太平洋地区的共同利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