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旅游高峰人手短缺 美国航空交通或再陷混乱

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周五就出现大批准备趁长周末出游的旅客,把机场安检处挤得水泄不通。(路透社)
美国加州旧金山国际机场周五就出现大批准备趁长周末出游的旅客,把机场安检处挤得水泄不通。(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周一庆祝独立日的美国周末可能迎来另一个旅游高峰,但航空公司和机场人手短缺,以及多变的天气,可能让美国各地航空交通再次陷入混乱。

美国联合航空预计,在独立日假日期间出游的乘客近520万人次,比2021年多了24%,相等于2019年水平的92%。

然而,咨询公司高临(Third Bridge)的分析员估计,航空业目前的人手比冠病疫情前少了15%,所须处理的客运量却是2020年前的九成。

过去几天,航班追踪网站已通报有数百趟航班取消,数千趟航班延误。达美航空甚至为了鼓励乘客避开长周末,而豁免乘客更换机票日期的费用。

高临分析员麦克纳利说,航空业最缺乏的就是机师。美国航空首席执行官伊索姆透露,公司今年至今已招聘800名新机师。美航的区域航空公司特使航空(Envoy Air)为了避免航班受到干扰,甚至提出给机师多两倍工资。不过,航空业者坦承,除了机师短缺,恶劣天气、员工因感染冠病而缺勤,以及航空交通管制人员不足等,也加剧了航空交通混乱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