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跨境偷渡大增 人蛇集团重牟利罔顾人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个来自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家庭成员6月30日从美墨边境的一条河流偷渡进入得克萨斯州。(法新社)
一个来自南美洲委内瑞拉的家庭成员6月30日从美墨边境的一条河流偷渡进入得克萨斯州。(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得克萨斯州近日发现53名来自墨西哥等中美洲国家的偷渡客热死在一辆被遗弃的货柜车里。这起惨祸凸显了偷渡的高度危险,但尽管如此跨境偷渡不减反增,人蛇集团业务兴盛。

48岁洪都拉斯男子利科纳带着妻子和三名两岁到八岁的孩子,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踏上偷渡之路。他们与大约100人挤进一辆冷藏车,忍受了18小时车程,才抵达边境城市雷诺萨。从那里,他们徒步跨越边境,但进入美国后被拦下。

回想起在拥挤不堪、没有通风的冷藏车困了将近一天,他很后悔让家人陷入那样的险境。“里面很冷,我给孩子穿上两条裤子、三件上衣,裹着被子全程睡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