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东岸水患持续 悉尼与周边地区3万余居民疏散

悉尼西北部郊区温莎的居民沿着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望向旧温莎大桥旁一栋被淹没的建筑物。(法新社)
悉尼西北部郊区温莎的居民沿着霍克斯伯里河(Hawkesbury River)望向旧温莎大桥旁一栋被淹没的建筑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东岸水患问题持续,沃勒甘巴坝本月4日因水位高涨而倾泄,数千名居民被迫紧急撤离。新南威尔士州政府下令悉尼市区和周边地区的3万多居民疏散避灾。

紧急救援人员说,自暴雨天气开始以来,他们已经营救了140多个受困居民。但官员认为,当地天气将在未来的24小时内缓解,因此允许悉尼西部一个地区的居民返回家园。

悉尼海岸一货船失动力

新州紧急服务部门说,州政府已经向3万2000名居民发出疏散令和洪水预警,军队则派出100名士兵在灾区展开救援行动。

这场恶劣天气还使悉尼海岸一艘载有21名船员的波特兰湾货船在大海中失去动力。港务局说,他们派了三艘拖船将这艘货船拖到更深的水域进行维修并营救船员。

在过去18个月中,澳洲东海岸屡遭洪水侵袭,仅在今年3月,就有20人死于洪灾。

莫纳什大学天气科学家里德说:“我们对2021年3月悉尼市的洪水进行研究后发现,到了21世纪末,类似洪灾的发生概率可能会增加80%。”

新州州长佩罗泰特说,“澳洲必须为更频繁的洪灾做好准备,毫无疑问,这些灾害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