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冰川高温下崩塌 酿六死八伤多人失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一架救援直升机在3日崩塌的马尔莫拉达冰川上空盘旋,搜寻失踪者。(法新社)
一架救援直升机在3日崩塌的马尔莫拉达冰川上空盘旋,搜寻失踪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阿尔卑斯山最大的冰川星期天(7月3日)在破纪录高温下崩落引发雪崩,造成至少六人死亡,八人受伤,17人失踪。

山顶温度升至 破纪录10摄氏度左右崩塌的马尔莫拉达(Marmolada)冰川位于马尔莫拉达山区的北面,是多洛米蒂(Dolomites)山脉中最大的冰川,绰号“多洛米蒂山的女王”。多洛米蒂山脉是意大利阿尔卑斯山的一部分。

马尔莫拉达山主峰海拔3343米,正常年份山顶温度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但近日该山所处的威尼托大区海平面温度高达40摄氏度,山顶温度因此升到破纪录的10摄氏度左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