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洪水敲响警钟 澳总理吁紧急应对气候变化

悉尼西北部麦格拉思山(McGraths Hill)的河流泛滥,变成水乡泽国,居民出入只能以小舟代步。(路透社)
悉尼西北部麦格拉思山(McGraths Hill)的河流泛滥,变成水乡泽国,居民出入只能以小舟代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警告,淹没悉尼广泛地区的洪水仍然很危险,并指此次洪灾再次敲响警钟,必须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阿尔巴尼斯周三(7月6日)视察了新南威尔士州西北郊区受灾严重的地区后对媒体说:“我们得发挥领导力并鼓励这种行动。”

他说,虽然澳洲一直发生洪水和林火,但科学家警告,气候变化将使此类事件更加频繁和激烈。“这就是政府认真看待气候变化并与世界接触,以确保全球行动加快的原因之一。”

悉尼西部的河流决堤。在阿尔巴尼斯所到的温莎(Windsor)郊区,水淹房屋和车辆,灾区成了一个湖泊,泥褐色的水漫入房屋,同时切断了道路和桥梁。气象局说,悉尼盆地的河道仍然处于高水位,其中一些达警戒线。温莎为阿尔巴尼斯巡视的四个区之一。

新的工党政府于5月宣布,它将采取更严厉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在所谓百年一遇的天灾变得频繁之际,政府面对着如何安顿不断增长的人口的压力,为易受天灾破坏的房屋提供保险的成本升高也激起新的辩论。阿尔巴尼斯承诺,政府将寻找“长期解决方案”。

新州18个月第四场洪灾

这是新州18个月来的第四场洪灾,至周三为止,州首府悉尼已持续五天降雨,市政府已在南部、西部和北部地区发布了几十条疏散令。新州州长佩罗特说,大约8万5000个居民已接撤离警报,高于周二的5万人。

佩罗特说:“洪水事件接踵而至。许多人感到疲累、痛苦和绝望……我们知道,这两年非常艰难,但我们会渡过难关的。”

联邦政府已经请求国防部军人协助清理工作。阿尔巴尼斯也宣布为当地受影响最严重的人们提供援助。联邦政府已宣布新州23个洪水淹没的地区为自然灾害区,向灾民发放救济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