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持续占据总统总理府邸 兰卡总统现身机场似乎准备外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斯里兰卡总统府被示威者占据后成了观光景点,图为民众星期一在府外排队,等待入内参观。(法新社)
斯里兰卡总统府被示威者占据后成了观光景点,图为民众星期一在府外排队,等待入内参观。(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说,总统拉贾帕克萨已正式通知总理维克勒马辛哈,他将按此前的宣布于周三(7月13日)辞职。国会议长阿贝瓦德纳宣布,国会将于星期五(15日)复会,下周三(20日)选出新总统。

另据当地官员说,拉贾帕克萨周一已抵达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附近一个空军基地,引起他可能外逃的猜测。 示威领袖则表明会继续占据总统和总理府邸,直至总统和总理下台为止。

目前,斯里兰卡反对党正尝试组建一个由各党组成的政府,并挑选总统和总理的接班人选。当地央行警告,若政治持续不稳定,可能拖慢斯里兰卡争取国际救助配套的进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