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曾接种疫苗并感染奥密克戎早期变体者 或更能抵御BA.4和BA.5毒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卡塔尔一项研究显示,曾接种疫苗并感染奥密克戎早期变体的年轻人和中年人,或更能抵御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4和BA.5,预防再次感染。

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疫苗后,若患者曾感染奥密克戎出现前的变异毒株(如阿尔法、贝塔、伽玛、德尔塔等),他们在预防BA.4和BA.5的有效率仅有15.1%,预防重新感染BA.4和BA.5的有效率则为28.3%;然而,若患者曾感染奥密克戎早期变异株(如BA.1、BA.2、BA.3),预防BA.4和BA.5的有效率将提升至76.1%,预防重新感染的有效率则高达79.7%。

这项由康奈尔大学、卡塔尔大学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学中心联合主导的研究于7月12日在科研网站“medRxiv”发表,目前这项研究尚未获得同行评审认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