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安倍遇刺身亡警示日本 维安亮红灯 治安拉警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光天化日下在街头演讲时遭枪击身亡,这起在日本极其罕见且震撼全球的枪杀事件,打破了向来被视为治安良好的日本“安全神话”,也预料将改变日本的治安管理,包括出台更严格的枪支管制。作为一个国家,日本除了失去安倍这位前领袖,还失去了什么?自由民主党内的各派势力又会发生什么变化?

2022年7月8日是日本参议院选举投票日前两天,前首相安倍晋三到奈良县为自民党候选人站台助选。他由保镖陪同到场后,站在人群围绕的街头小讲台,才开始讲话两分钟,就被背后突然响起的枪声打断,跟着中枪倒地。

日本放送协会(NHK)女记者拍摄的视频显示,安倍在第一声枪响后还曾转头看。目击者告诉媒体:“那枪声如同在放烟花,安倍是在第二声枪响后倒下。”安倍身边的保镖们当场慌了,虽然逮住了嫌凶,却没能及时保护好主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