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宇造船厂罢工多日 尹锡悦暗示政府或介入干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全球最大造船厂之一的韩国大宇造船承包商工人要求提高工资进行的罢工持续49天,给正在复苏的大宇造船带来了6000亿韩元(约6亿新元)的损失,引发了大宇造船员工以及合作公司的强烈抗议。韩国总统尹锡悦说,民众和政府已等待太久,暗示政府可能投入警力干预。

韩国大宇造船承包商工人组成的“庆尚南道巨济统营固城造船承包分工会”从6月2日发起罢工,要求公司提高工资30%、奖金上调300%,并认可工会活动。其中,六名工人从6月18日起占据正在玉浦造船厂建造的超大型油轮进行示威。罢工持续了49天,导致三艘船下水延期、七家合作公司破产。

大宇造船方面认为,由于工会占据船坞,每天平均损失130亿韩元(约1382万新元),累计损失达6000亿韩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