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林火肆虐数千居民疏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西南部23日突发一场森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狂烧,留下满目疮痍的景象。(法新社)
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西南部23日突发一场森林大火,火势迅速蔓延狂烧,留下满目疮痍的景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欧美热浪和野火越演越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星期六(7月24日)爆发森林大火,数千人被疏散,逾2600个家庭和企业受电力中断影响。

这场由极端高温引发的山火于22日下午在马里波萨县(Mariposa)米德派恩斯镇(Midpines)西南方开始燃烧,并在随后的24小时内迅速烧毁约38平方公里的树林。目前火势已经蔓延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南部的红杉林。

据加州林业和消防局的数据,截至23日早上,大火已经摧毁10座建筑,多条高速公路关闭。该部门发言人瓦斯奎兹说,截至同日晚间,消防人员仍无法控制这场极端山火,6000多名当地居民被疏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