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晶片法案通过 标志拜登立法胜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根据这项法案,美国政府将拨款520亿美元提高国内半导体生产,同时为投资兴建晶片厂的业者提供投资税减免,总额估计达240亿美元。法案也授权政府在未来五年内拨款1700亿美元鼓励相关研发。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总值2800亿美元(约3857亿新元)的晶片法案,旨在壮大国内半导体行业,更好地与中国等国际对手竞争。这项法案从最初在国会提出至今闯关成功历时一年多,标志着拜登政府的一项立法胜利。

美国众议院周四(28日)以243票赞成、187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晶片法案。24名共和党人不顾党领导人要求投反对票的呼吁,投下赞成票。这个法案前一天在参议院以64票对33票获得通过,17名共和党参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助推法案过关。法案预计最快下周初将由总统拜登签署生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