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使欧美多地林火狂烧

字体大小:

(里斯本/加州综合电)北半球入夏以来,持续高温使欧美多个地区过去这个周末出现大规模林火。葡萄牙北部三个地区星期一(8月1日)进入极端高温的“红色警戒”状态,法国南部野火烧毁250公顷土地,美国北加州靠近俄勒冈州边境的林火迫使2000个居民撤离。

葡萄牙气象研究所说,葡中北部一些地区星期一面临超过40摄氏度极端高温“红色警戒”状态,预计将持续到星期二,逾千名消防员在多个火场与火神搏斗。专家将气温飙升归咎于气候变化,并警告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头。

法国今年夏天也遭极高温热浪袭卷,南部奥拜斯(Aubais)市镇星期天的一场野火造成四名消防员受伤。

在美国北加州,自上星期五引燃的“麦金尼”林火(图)仍持续燃烧且迅速蔓延。火势迫使2000人撤离,大部分家庭来自北部锡斯基尤县。这是加州今年来最大规模的林火,烧毁2万多公顷土地。截至星期天,火势尚未受到控制。加州州长纽瑟姆上星期六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指大火摧毁房屋并威胁到关键基础设施。他说,极端干旱天气、高温、大风和闪电风险,加剧火势蔓延。

在“麦金尼”大火迅速蔓延之前,加州今年以来最大的山火是7月22日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附近开始燃烧的“橡树”大火。

(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