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研究新型健康监测器 文身上读取信息不会脱落

韩国研究人员示范新型健康监测器,能够直接文在人身上并与心电图连接。(路透社)
韩国研究人员示范新型健康监测器,能够直接文在人身上并与心电图连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路透电)韩国科研人员正在研究一款新型健康监测器,能够直接文在人身上,随时提醒人们潜在的健康问题。

位于首尔西南部大田市的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已开发出一种由液态金属和碳纳米管组成的电子文身墨水。这款电子文身能与心电图或其他生物传感器连接,并将患者的心率和其他生命体征如葡萄糖和乳酸的读数发送到监视器上。研究人员的最终目标是免去生物传感器的使用。

项目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朴星俊说:“未来,我们希望做的是将一个无线晶片与这种墨水融合,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通信,或者我们可以在我们的身体和外部设备之间来回发送信号。”

这种健康监测器理论上可以放在任何地方,包括患者家里。这种墨水是非侵入性的,是以镓(gallium)的颗粒制成。镓是一种柔软的银色金属,多用在半导体或温度计中。而用铂装饰的碳纳米管有助于导电,同时提供耐久性。

朴星俊说:“当它被文在皮肤上时,即使被摩擦,文身也不会脱落,这在液态金属中是不可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