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袭击首尔至少10人遇难 强降雨料持续至明天

韩国首都首尔遭暴雨袭击后,四处一片狼藉,当局8月10日派出军人到住宅区,协助居民清理堆积如山被毁的家具和电器。(法新社)
韩国首都首尔遭暴雨袭击后,四处一片狼藉,当局8月10日派出军人到住宅区,协助居民清理堆积如山被毁的家具和电器。(法新社)

字体大小:

韩国首尔遭百年一遇暴雨袭击,截至星期三(8月10日),在这场暴雨灾害中不幸遇难的人员增至10人。连日的暴雨在星期三开始减弱,但韩国气象局预计,强降雨天气将持续至星期五,可能会给首尔带来更多暴洪。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星期三通报,从星期一开始的连日暴雨,在首都圈引发的洪水灾害,截至当天下午6时,已造成10人死亡、六人失踪、19人受伤。另有723人失去家园,2670栋建筑物和7600辆汽车遭水淹。

国家对国民安全负全责,希望所有公职人员铭记这一点。目前工作重点是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排查灾情,快速制定各项支援方案

——韩国总统尹锡悦

韩国总统尹锡悦星期三主持暴雨灾害现况检查会议,就这场罕见强降雨灾害,向遇难者及受灾国民致歉,要求有关部门制定对策,加速重建和预防次生灾害。

尹锡悦在会议上强调,国家对国民安全负全责,希望所有公职人员铭记这一点。目前工作重点是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排查灾情,快速制定各项支援方案。

尹锡悦私宅淹水 家中监督救灾反对党狠批

尹锡悦正式上任前就已宣布,除了总统办公室搬迁至首尔龙山外,总统官邸也将搬迁至汉南洞官邸,由于装修工作还未结束,目前他还住在首尔瑞草洞的私宅。

但星期一晚的强降雨引发洪水,尹锡悦位于瑞草洞的私宅周边地区也被水淹,令他无法前往防灾指挥部,而是留在家中通过电话监督抗灾工作,引发在野的共同民主党人的不满与批评。

共同民主党议员尹建永曾在青瓦台国政状况室任室长一职。他星期三接受TBS广播电台采访时,批评尹锡悦:“想要工作(指挥救灾),最起码应该去到危机管理中心”,“在(自家)瑞草洞的公寓里,怎么可能做得到呢?”

为此,尹锡悦连续两天亲赴灾区,慰问洪水受灾群众,并指示有关单位尽快支援灾民。

传统市场变泥沼商品泡汤 市长:投16亿元建排水道

首尔铜雀区传统市场是重灾区之一,大部分货品遭浸泡,商户忙着清理淤泥。

小菜店的南姓老板说:“星期三晚上我们看到冰箱被雨水冲走,就过去拉了回来,但所有冰箱都进水,不能使用。原本计划开始准备中秋节的生意,没想到暴雨夺走了一切。”

为防止首尔淹水事件再次发生,首尔市长吴世勋星期三下午宣布,今后10年内将投入1万5000亿韩元(约16亿新元),在首尔六个经常淹水地区建设“雨水排放隧道”。

(记者是《联合早报》首尔通讯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