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可能违反“间谍法” FBI从他住所起获11份机密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8月8日突击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住家海湖庄园。(法新社)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8月8日突击特朗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住家海湖庄园。(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星期五(8月12日)公开的法庭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是以前总统特朗普可能违反《间谍法》为由,对他在佛罗里达州的住家展开突击检查,并取走11份机密文件,其中一部分是被标记为“绝密”的最高级别机密文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人员是在星期一(8月8日)突击特朗普的海湖庄园,司法部过后向法院提出申请公开搜查令和财物收据的具体内容,并于星期五获得批准。

根据所公开的搜查令,司法部列举特朗普可能犯下的刑事犯罪行为包括:处理联邦政府文件不当、妨碍司法以及属于《间谍法》一部分的删除或滥用国防情报。司法部认为,它有“合理依据”相信特朗普可能违反了《间谍法》,而相关罪名如果成立可导致罚款或监禁。

特朗普称所有文件已解密

FBI特工在突击行动中取走了30多件物品,包括11份标有绝密、机密和秘密的“不同等级机密文件”。

清单上的其他物品包括照片、手写便条、对特朗普盟友斯通(Roger Stone)的赦免令,以及有关“法国总统”的资料等。

不过,特朗普宣称,所有文件都已解密了。他在声明中说:“首先,(文件)全都解密了。第二,他们根本无须‘夺取’任何东西,也不用玩弄政治或闯入海湖庄园,随时就能获得这些资料。文件存放在安全之处,并根据他们的要求加了一把锁。”

尽管如此,法律专家认为,如果特朗普今后面对任何指控,他声称已经解密文件的说法并非有利的辩护。

西北大学法律教授基特罗瑟说:“(间谍法)根本没有严格规定有关信息必须是机密,只要是与国防有关的信息(泄露了即违法)。”

美国在1917年通过的《间谍法》禁止以损害美国或为外国政府谋利的意图或信念,获取任何与国防有关的信息、录制这类图片或复制这类描述。

这项法律不仅包括间谍活动,还包括对机密材料处理不当的犯罪行为。

曾在中央情报局任职多年的乔治城大学研究员皮勒说,不论特朗普最终是否陷入刑事危险,这起事件已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损害,因为接触过这些文件的人,如今可能成为外国情报来源招募的潜在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