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河水位下降 欧洲重要商品运输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法国西南部的圣费赖涅,人们从受干旱影响的河段中救出鱼类,将它们释放到河流下游。(法新社)
在法国西南部的圣费赖涅,人们从受干旱影响的河段中救出鱼类,将它们释放到河流下游。(法新社)

字体大小:

热浪席卷欧洲,引发严重干旱。德国莱茵河水位料下降至30厘米,进一步限制了欧洲内陆地区的重要商品运输;此外,英格兰14个地区中已有八个地区处于干旱状态。

莱茵河(Rhine River)水位星期五(8月12日)持续下降至40厘米的新低后,德国政府的数据显示,水位料在星期一进一步下降至30厘米。这意味着有更多大型货船将无法通过这个河段。

莱茵河是法兰克福以西的关键航点,为欧洲内陆地区运输燃料、化学品及谷物等物品。对于目前已陷入能源紧缩的欧洲而言,莱茵河干涸将可能导致能源危机和通胀问题恶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