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堪培拉机场里开五枪 独行男子被捕干案动机未明

澳洲首都堪培拉机场搭客大厦发生开枪事件后,警方迅速封锁了机场。图为警员在搭客大厦入口处驻守。(法新社)
澳洲首都堪培拉机场搭客大厦发生开枪事件后,警方迅速封锁了机场。图为警员在搭客大厦入口处驻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主要机场星期天下午传出枪声,一名男枪手在搭客大厦内连开五枪,没有人在这事件中伤亡,但大厦入口处玻璃被射穿。在场警员迅速把枪手制伏,不然后果可能更严重。

从社交媒体上流传的画面可以看到,一名警员把枪手制伏在地,现场警报声大作。警方说,枪手已被拘留,当局也起获一把枪支。

警方发言人克拉夫特说,枪手于下午1时30分(新加坡上午11时30分)左右进入机场搭客大厦,坐在离境区的玻璃窗附近。大约五分钟后,他拔出枪支,“发射了大约五发子弹”。

枪声响起后,在场者仓皇逃命。当局立即疏散并封锁了机场,部分航班的起降受影响。不过,当天晚些时候,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营,只有一些航班被取消。

警方:枪手没把枪口对准乘客或工作人员

克拉夫特说,现场案发遗迹显示,枪手是向搭客大厦的玻璃窗开枪,他没有把枪口对准乘客或工作人员。在搭客大厦二楼的玻璃上,可以看到几处明显的子弹撞击痕迹。

一名自称海伦的妇女告诉《卫报》,她看到枪手在办理登机手续柜台不远的地方“朝空中开枪”。她形容枪手是中年人,外表“整洁利落”。

警方检查机场的闭路电视画面后认为枪手是单独行动的。枪手的干案动机未明。

事发时在现场的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汤姆森回忆说,她听到了枪声,然后就是尖叫声。她看到一名老妇,她带着婴儿,神色惶恐。“所以我们都跑了起来,我和那名祖母和婴儿呆在一起,躲在询问柜台后面。我们在那里呆了几分钟,安全人员跟着到来,叫我们撤离到停车场。”

另一名乘客艾莉森告诉《悉尼先驱晨报》和《墨尔本时代报》说,她看到了枪手,“我们正在接受安检,然后听到了第一声枪响。我转身看到枪手拿着一把小手枪,面对着下车处。有人喊趴下、趴下,我们就跑了出去。”

澳洲总理阿尔巴尼斯说,他已听取了枪击事件的简报。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被告知枪手已被拘留,已不存在持续的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